长安居

春风十里不曾如你。

孤独与狗 爱与时间轴——《大话西游》

前言:

我们永远无法正视曾经的岁月,无法正视最爱…过的人。
我们步履蹒跚,我们踽踽独行,也许就算那段过往亏欠,也只能在梦回之际,叹一口气,落两行泪。
催我们老去的,堪堪想起的,那些烟尘,也都会远去,最后,也只剩一句:
向西走,莫回头。





他说,十八岁那年会娶我。
可是,我没等到他。
五百年后,他还是爱上了我。
只是,我不知道,
他是孙悟空,还是至尊宝。
我也不知道,
月光宝盒,是为了救我,还是为了,遇见紫霞。
或许,支撑爱情的,不是跨越五百年的誓言,而是相守时的,目光流转。
我没得到爱情,只是听说它曾回来过。
也可能,谁也没太懂爱情,我们,都错过了。
错爱,欺骗而不自知。
选择,救赎却难回头。
爱一个人,只是一段成长。
若命运是被安排,一切时间,恍然间,都显的可笑。
我得到的一切幡然醒悟,也不过是爱情付了帐。
爱而不知,也是一种错。
所以,
我不在等了,我知道,我的爱情死在了十八岁那年,后来,就再也没爱过谁了。
终乘大漠黄沙去,唯余念念斜也云。
我知道,紫霞那段注定的姻缘,会到的,那个人,会懂的。

没人愿意等的,等下去,时间,也会苍老。
可是,我没懂,也许,不想懂。
我没想过,他能拔出我的剑。我没想过,我的爱也许是错付。
爱一个人,需要理由吗?不需要理由吗?需要…理由吗?
爱情,是一场飞蛾扑火的赌博,没人知道,会在哪一刻飞灰湮灭,却只为那一瞬的灿烂,能落下生命的泪光。
后来他逃了,离开我的样子,我看着也欢喜。因为有一天,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,身披金甲圣衣,脚踏七彩祥云,来娶我。
因为,他说,那是一段能标上万年时光而挽回的爱情,义无反顾的爱你,追悔莫及的求祈。我,没信,爱情里,哪里需要什么海誓山盟。但,也还是信了,我不知道那段曾经是不是我,但仍然要感动到心痛唏嘘。
在那个有盖世英雄的童话故事里,我做了,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有只猴子,他告诉我,那个人,祝我早日寻得如意郎君。我不信,我觉得他在骗我。当我看到紫金铃的那一刻,我知道,我的爱情好像来了,他好像向我伸出了手,我似乎懂了,爱一个人,原来是这么痛苦。我知道我的红装,是为他穿的,可是,我好像看不到了,看不到我们的后来,看不到他能拥着我,在初次相逢的地方,听他说,紫霞,我爱你。梦,没法醒了。

师父,我也做了一个梦啊,梦里你神神叨叨,一点也不像你。那个梦啊,好像还有个女孩子,可是,可是,算了,我想不起来了。真的,想不起来了。师父,我们,快去取经吧,快去,取经吧。

评论

热度(19)